>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俄打算10月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研发结果如何

俄打算10月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研发结果如何

2020/08/04 10:52 来源:新华社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社4日消息,近日,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称,俄罗斯打算10月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穆拉什科没有提及疫苗具体信息,只说医生和教师将早批接种。研究人员同样将观察新冠患者的接种情况。俄卫生部预期,另外至少两种疫苗今后两个月将申请启动临床试验。穆拉什科5月底说,俄研究人员正在推进大约50个新冠疫苗研发项目。

新冠疫苗

  许多国 家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经开始临床试验,虽然进展不错,但是对于疫苗的研发还是在继续,这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情,容不得出现丝毫的差错。

  科学家提醒不要过度解读新冠疫苗研发结果,并指出这些数据不应用来直接比较不同的疫苗。这类比较较 终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从中可以确定疫苗的不同作用方式,为何有的疫苗会失败,还能利用这些信息为其他处于开发早期的疫苗进行优先级排序,开发新疫苗。

  但就目前而言,研究人员对于能抵抗COVID-19的免疫应答的具体性质还不清楚——可能存在多种抵御感染的途径。科学家还表示,不同实验团队对不同免疫标志物的检测结果很难直接比较。

  疫苗的作用原理是让免疫系统暴露于病毒成分之下——几乎所有的COVID-19疫苗都选择了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目的是为了在将来发生真的感染时,能激 活身体的响应。这些临床试验关注两大类免疫应答:一是机体产生的能识别病毒颗粒并在某些情况下令其失活的抗体分子;二是能杀死被感染细胞并促进抗体产生等其他免疫应答的T细胞。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员工长期加班回家后猝死 过度疲劳也会导致猝死 下一篇:660多种外来物种入侵中国 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