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刘小光因酒驾被交警处罚 为何饮酒后易出事故

刘小光因酒驾被交警处罚 为何饮酒后易出事故

2020/08/04 17:25 来源:中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4日消息,8月4日,网传演员刘小光因酒驾被无锡交警处罚,后刘小光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称自己在拍戏。4日下午,无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称,2020年8月1日晚,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湖大队在滨湖区马山古竹路进行酒驾检查,查获涉嫌酒驾人员刘某光(男,49岁,吉林省人)。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达到饮酒驾驶标准。目前,刘某光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其驾驶证被记12分。

酒驾

  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精进入人体后,其主要毒害作用是对大脑等高级神经系统功能的抑制。

  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一般而言,大多数人饮酒后的表现遵循先兴奋继而抑制的规律,但也有少数人饮酒后即表现为抑制状态。急性酒精中毒初期患者表现出自制能力差,兴奋话多、言行轻佻、不加考虑等类似轻躁狂的兴奋期症状;随后出现言语零乱、步态不稳、困倦嗜睡等麻痹期症状,可伴有轻度意识障碍。中毒症状的严重程度与血中酒精浓度有关,血中酒精浓度上升越快、浓度越高,症状就越严重,发生交通意外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加。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北京高温再破纪录 高温天气易患哪些疾病 下一篇:日本知名老牌声优关俊彦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