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福利:上海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开始了

福利:上海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开始了

2020/08/06 10: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几乎每个人身边都会有曾患过肺炎的病人,别小看肺炎,如果是65岁以上的老人感染此病而得不到重视和有效的治疗,很可能就会带来致命一击。

    肺炎的病原体很多,链球菌肺炎是老年肺炎较 常见的致病原,特别是在流感病毒肆虐的季节里,老人一旦感染肺炎球菌,就会危及生命。


肺炎疫苗

    肺炎球菌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就是说,一个喷嚏就可以让肺炎球菌从一个人传播到一群人,而免疫系统未发育完全的婴幼儿和免疫功能退化的老人是肺炎球菌特别青睐的人群。很多人都知道,现在细菌的耐药性越来越强,抗生素的级别越用越高,治疗的成本和难度也越来越大。因此,很多城市都陆续推出了一些惠民政策,给儿童和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医生在线网据上海发布8月5日的消息:市疾控中心说上海本市户籍的60周岁以上的老人,无疫苗接种禁忌症者,均可在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肺炎疫苗接种门诊,免费接种1剂肺炎疫苗,这次接种的是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据悉,本市已经有近160万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享受了此福利。不过中心提醒:不 曾经接受过免费接种的老人再接种,如果特别想再次接种,则至少需间隔五年,且需自费。

    本次免费接种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能覆盖23种经常引起肺炎球菌感染的血清型,约90%的肺炎是由这23种血清型引起的。虽然接种了疫苗不能抵抗所有的肺炎病原体的侵袭,但只要我们把防控的网织得越密,我们就越安全,所以赶快把这个好消息发给亲朋好友,行动起来吧!关注“上海疾控”微信公众号,可以查询到较 新 的各个区肺炎疫苗接种门诊一览表哦!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6岁少年腹痛一年才知是遗传 定期筛查结直肠癌很重要 下一篇:每三秒全球就多一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阿尔茨海默病死亡率高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