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美疾控中心:预计今年将暴发急性无力脊髓炎 临床症状有哪些

美疾控中心:预计今年将暴发急性无力脊髓炎 临床症状有哪些

2020/08/07 13:16 来源:搜狐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7日消息,近日,美国疾控中心警告称,今年美国很有可能爆发一种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急性无力脊髓炎(AFM),这种病十分罕见,一旦确诊,就有很大永 久性残疾,而且较 有可能在儿童群体中暴发,这种病在2018年时曾有过两百多例确诊。

急性无力脊髓炎

  这种病的病程发展较快,患者有可能在几天甚至几小时内就被危及生命,它主要会造成瘫痪或呼吸衰竭等症状,但这些初期症状和呼吸道疾病较为相似,都是出现发烧、吞咽困难急性无力脊髓炎(AFM)是一种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通常每两年暴发一次,时间约在8月至10月。上一次急性无力脊髓炎暴发发生在2018年,当时有238例确诊病例。

  疾控中心称,虽然这种疾病很罕见,但是家长和医生应提高警惕识别AFM的症状,因为这种疾病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发展迅速,可能导致此前身体健康的患者出现永 久性瘫痪或危及生命的呼吸衰竭,需要家长细心辨别。

  AFM的症状包括呼吸道疾病、发烧、四肢疼痛或麻木、行走困难、说话困难、吞咽困难、头痛、被捕和颈部疼痛或面部无力。疾控中心表示,如果孩子突然出现手臂或腿部无力,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就医。

  发现患有了急性无力脊髓炎一定要特别的重视,需要及时的就医进行检查,比较常见的检查急性无力脊髓炎的方法有脑脊液检查、脊髓检查、影像学检查和CT检查等。诊断急性无力脊髓炎一定要与急性硬脊膜外脓肿、急性脊髓压迫症以及脊髓血管病等疾病相鉴别。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持续一周暴雨致17人死亡 洪灾会对人带来哪些危害 下一篇:美国取消全球旅行警告 我国疫情期间旅游注意事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