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浙江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病例如何正确看待

浙江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病例如何正确看待

2020/08/11 14:23 来源:新浪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11日消息,8月10日0-24时,浙江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日本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喀麦隆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10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74例(境外输入病例55例)。

境外输入病例

  自二月底出现输入型病例以来,疫情重点防控国 家的数量也从较 初的四个(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逐步增加为八个、十六个、二十四个。全国机场口岸对来自疫情重点国 家航班的旅客进行重点筛查与检验检疫,并对入关人员进行转运与强制隔离。

  这些措施有效地控制了外来输入型病例对国内倒灌所带来的第二波爆发,但日益严峻的输入型病例形势以及越来越多的疫情重点防控国 家给国内机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中国是对境外输入管理较 严格的国 家,落地检测,统一隔离。我们的每一步都比其他国 家到位,但也不要幻想能一下子100 %查出(境外输入病例)。未来的几个月,基本都要这么做,是一个常态的事情。现在是航空管制,以后如果航空开放、旅客数量提升,如何检测和管理是下一步我们要攻克的难题。

  复工复产以后,一些基本的健康手续要保留。比如人群中要戴口罩。不要在食堂聚集,要么打包回来单独吃,要么分批次吃。出外就餐也要注意距离和分餐,或者使用公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安东尼奥·班德拉斯60岁生日透露患上新冠肺炎 隔离期营养需跟上 下一篇:谭德塞:抗疫成功希望仍在 想要抗疫成功需做到哪些方面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