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开学七天美国一大学1000人感染新冠 疫情期间复课的自我防护

开学七天美国一大学1000人感染新冠 疫情期间复课的自我防护

2020/08/31 15:0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31日消息,截至北京时间30日下午,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613万例。但迫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美国的一些大学开始复课,然而复课没几天美国高校内就暴发了疫情。据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已经有超过750所美国大学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已经有64人因病致死,其中较 为严重的就是阿拉巴马州的阿拉巴马大学。

新冠确诊

  在学校复学复课的过程中,学校要对老师和学生开展健康监测,做好人员管控。尤其是对班级做好晨午检制度,每天上午下午做好学生的缺课登记,要对学生做症状检查,比如测体温,如果出现体温超过37.3℃、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上学,视病情就医或居家观察,及时向班主任汇报。

  在学校复学复课的过程中,要控制聚集性活动和校内人员的密度,孩子们之间要保持安全的防护距离。在学校的餐厅用餐时,与同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交谈,不要和他人共用餐具、杯子和食物。回家后取下口罩放置通风良好处。文具、钥匙、公交卡等频繁触摸的物品可用75%的酒精擦拭。

  疾控部门特别提醒学生要注意正确佩戴口罩,戴上后尽量不要触摸。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场所可不戴口罩。口罩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一般需要更换,口罩需丢弃到专用垃圾桶中。京师杏林提示您家长及其他共同生活的人员也要尽量减少外出,自觉做好防护。如果家长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学生也应居家隔离观察。

  就餐时各班统一在教室或规定区域用餐。就餐前按班主任老师要求做好就餐前个人消毒,就餐后将旧口罩放到指定垃圾袋中,并立刻佩戴上新口罩,按照规定路线归还餐具,回到座位准备午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河南一饭店店主一家三口煤气中毒住院 煤气中毒如何自救 下一篇:梅西未现身巴萨体检 核酸检测的目的是什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