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新冠病毒青少年传播率比幼童更高 新冠传播率为何大幅增加

新冠病毒青少年传播率比幼童更高 新冠传播率为何大幅增加

2020/09/01 15:5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客户端1日消息,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在周一的发布会上提醒各国要做好准备。她表示世卫仍在观察研究新冠病毒在儿童群体中的传播情况,目前看来,比起低年龄段的幼童,新冠病毒在青少年间的传播率相对更高。

新冠传播

  疫情发生早期,我们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是老年人容易发展为重症,而十几岁的感染者较少、症状也较轻。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同样显示,18岁以下的感染者仅占整体的2.4%,其中,出现危及生病的严重症状的仅占0.2%。一方面,80岁以上感染者的死亡率达21.9%,大幅高于整体的3.8%。

  世界卫生组织8月初表示,青少年在酒吧和海滩等地的聚集活动,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仍在上升的原因之一。根据联合国卫生署的数据,15至24岁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在过去5个月内上增加了3倍。

  世界卫生组织对2月24日至7月12日期间600万感染人群进行分析发现,15-24岁的人群所占比例从4.5%上升到15%。包括西班牙、德国和法国在内的欧洲国 家以及日本和越南等亚洲国 家都表示,许多新增感染者是年轻人。

  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生物防护部的护士长尼萨·恩斯特表示,“年轻人往往对自我防护以及必要的社交距离不太注意,年轻人在旅行过程中也会增加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的机会,年轻人也更有可能在酒吧或海滩聚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年底前所有二级综合医院具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 核酸检测的流程 下一篇:特朗普疯狂带“药” 羟氯喹神话却再被击破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