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美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感染致死机率高达99%

美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感染致死机率高达99%

2020/09/27 13:1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海外网27日消息,9月25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警告休斯敦市布拉索波特水务局,称其供应的自来水可能被一种致命的噬脑微生物入侵。该市除一个社区以外,其他所有社区居民被警告停止使用自来水。

噬脑微生物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介绍,福氏耐格里变形虫是一种自由生活的微型变形虫,或单细胞生物,常见于温暖的淡水和土壤中。当受污染的水通过鼻子进入人体,变形虫就从那里进入大脑。它通常会感染人,并可能导致一种罕见的、使人虚弱的疾病,称为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

  福氏耐格里变形虫是食脑变形虫的学名,是一种阿米巴原虫,主要分为寄生和自由生活的两大类。寄生于人体内的阿米巴原虫能引起阿米巴痢疾,有时还会引起肝脓肿、肺脓肿和脑膜炎。自由生活的阿米巴原虫包括棘阿米巴属、纳格里属、哈氏变形虫属和瓦氏变形虫属等,其中许多可以导致人类疾病。

  从食脑变形虫钻入脑,到出现脑膜脑炎的症状仅需要5-8天,感染者较 初是头痛、呕吐、咽痛、流鼻涕,二三天后头痛、呕吐加重,并出现高热,体温可高达39℃-40℃,有些病人还会出现运动失调、定向力障碍、复视、行为和性格改变或精神错乱,疾病继续发展,病人会发生抽搐,进入昏迷和呼吸衰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证实,在患者的脑嵴液蛋白中发现福氏耐格里变形虫,该虫虽然罕见却十分致命,一但感染致死机率高达99%,几乎是必死无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加州新冠病毒传播或再次加剧 美国疫情难控原因找到了吗 下一篇:北京:重性精神病等6种疾病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疾病范围 重性精神病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