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15岁少女腹中暗藏篮球大恶性肿瘤,家长以为“长胖了”

15岁少女腹中暗藏篮球大恶性肿瘤,家长以为“长胖了”

2020/12/24 10:01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小萱(化名)今年15岁,因为持续六小时的腹胀和腹痛被家人带到医院就诊,小萱父母本以为只是胃肠不适,没想到在女儿腹中竟然暗藏一个直径达20厘米的低度恶性肿瘤。“这个孩子来的时候腹部明显隆起,按上去偏硬,家长以为是孩子发胖引起的,所以也没有引起重视。”初步判断小萱腹中有一个巨大肿瘤。

  “根据检查我们考虑这是一个介于良性和恶性之间的交界性的卵巢肿瘤,属于低度恶性肿瘤。”这样的检查结果不仅家长难以接受,在手术方案的选择上,也让医生陷入两难。“如果说一个不需要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我们通常是做一个全面的分期手术,是按照卵巢癌的手术范围做的,这个患者属于一个交界性、低度恶性的肿瘤,孩子年纪才15岁,肯定是要保留生育功能的。”杨洪波说,保留生育功能就意味着只能进行局部切除,彻底清除病变组织就成了一个难题。
  “我们手术的要求就是保留生育功能,另外就是要防止肿瘤的播散,将肿瘤完整切除,从片子看这个肿瘤直径达到了20厘米,但是实际看这个肿瘤已经达到了脐上,实际大小不止20厘米。”手术非常顺利,术中也没有发现有转移的情况,目前小萱恢复良好。

  “我们建议女孩只要出现首 次例假之后可以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特别是对一些有症状的,比如说月经不调或者出现腹痛、有相关妇科症状的青春期女性都应该做一些常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杨洪波表示,现在卵巢肿瘤患者有低龄化趋势,他的病人中已经出现多例十几岁的女孩,卵巢肿瘤会出现在各年龄段的女性身上。卵巢深藏于女性盆腔深处,早期发生病变时不容易被觉察,但是通过超声检查是可以发现的。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惨不忍睹!美国纽约数百具新冠肺炎病亡者遗体无人认领 下一篇:咳嗽、发烧扛一扛?国 家卫生健康委告诉你正确做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