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大叔胸痛还不肯治,发现血管堵了99%

大叔胸痛还不肯治,发现血管堵了99%

2021/01/03 11:45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大叔连续胸口疼痛,到医院就诊后选择保守治疗,再次发作后,因为担心治疗费用,仍不肯接受手术。医生劝导后手术才得以进行,术中发现患者的冠状动脉前降支已经堵了99%,随时可能就发生大面积心梗而猝死,真可谓是命悬前列。

  8月17日下午,外地来常的丁大叔感觉自己胸口的疼痛越来越明显,就叫上女儿陪自己到常州四院心内科就诊。巧的是,接诊他的医师就是他上次住院时的床位医师王宇栋,王医师见丁大叔胸痛的大汗淋漓,马上意识到情况紧急,一边跟丁大叔的女儿沟通一边呼叫病区主任刘欢年到心内科门诊会诊:“老丁,你这次一定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术了,看来,你现在吃药已经控制不住了。”

  原来,丁大叔在十多天就出现胸口疼痛,每次持续大概五六分钟的样子,他想起自己四年前曾经有过类似的发作史,到医院挂了点水就好了。于是,他就到当地医院准备去挂水治疗,可是当地医院给他做了心电图发现有异常后就建议他到常州四院进一步治疗,到了市四院经过相应检查后,发现丁大叔是心绞痛,部分心肌缺血。医生建议他行冠状动脉造影术,必要的时候植入支架以缓解症状,然而丁大叔感觉四年前自己发作后就挂水吃药就能缓解的,这次也能一样,拒绝手术,选择保守治疗,住院治疗5天后回家休养。
  8月17日上午,刚起床后不久的丁大叔就感觉胸口疼痛,一直没有明显缓解,到了下午,他才决定到医院再看看。这次,王宇栋请科主任刘欢年以及来自第 一人民医院心内科科副主任朱锦一起做丁大叔的思想工作,他们根据丁大叔发病以来的情况,一点一滴地深入浅出的分析,告诉他有可能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术等等。很快,丁大叔的女儿听明白了做冠状动脉造影术是为了救命,于是就和两位主任一起劝老父亲不要在乎钱,命比钱重要。终于,丁大叔同意进行冠脉造影术。

  随后医院立即启动急诊介入治疗的绿色通道,急诊进行了冠脉造影术,发现丁大叔的冠状动脉前降支已经堵了99%,如果再晚一点,前降支完成堵塞的话,丁大叔很可能就发生大面积心梗而猝死,真可谓是命悬前列。

  刘欢年介绍说,劳累后胸痛是心绞痛的典型表现,反复发作、持续时间逐渐延长,要考虑心肌梗塞的可能,虽然丁大叔进行冠脉造影时没有发生心肌梗塞,但是供应心肌血压营养的血管已经堵塞了99%,血管内的血流只有一条线了,如果这条“生命线”也被堵了的话,那后果不堪想象。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经常肚子疼,小心是神经内分泌肿瘤 下一篇:大妈突然失忆,脑中查出拳头大肿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