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312斤小伙做手术减重 胃束带有助于减肥但也有并发症

312斤小伙做手术减重 胃束带有助于减肥但也有并发症

2020/08/14 13:16 来源:中国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14日消息,身高1米78,体重却重达312斤,过度的肥胖让河南的张先生备受煎熬,连睡觉都成了极大的问题。近日,湘雅三院为张先生实施了手术减重,术后4分钟,张先生就从麻醉中苏醒,自己走出了手术室。

手术减重

  据医生介绍,手术后,病人无需静养很长时间,第二天便可正常饮食。整套手术设备引自瑞士,全称叫“腹腔镜可调胃束带胃减容术”。在国内,也就是很少的几家医院做过这种手术。

  这种术式是将一条低压的柔性硅胶束带环绕于胃体的上部,就像给胃系上了一条腰带,把胃分隔成两个部分,两部分之间有一个小开口允许食物通过。进食时,食物快速填满较小的胃上部,当这部分胃填满扩张后,会刺激胃的神经会向大脑饱食中心传递信号,大脑调节中枢会让人出现几个小时的饱腹感,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

  但是,这类减重方法有利也有弊,胃束带手术常见的并发症有:恶心、呕吐是术后年非常常见的并发症。术后即刻出现恶心、呕吐多因麻醉药物反应、束带过紧、手术后胃壁水肿或束带位置放置不当等造成。

  肥胖患者腹部脂肪较厚,手术易形成脂肪液化坏死,局部感染灶形成,同时因患者多合并糖尿病,易造成继发感染。可采取预防性使用抗菌素、皮下尽量少采用电刀、术后严格控制血糖等措施,降低切口感染发生率。

  长期的肥胖会引起脑缺氧而缩短寿命。几年前,国际上也曾通过切除胃而治疗肥胖病人,但这对身体的危害无法衡量。所以,这种保留胃功能手术的引进对患者来说,无疑是件喜事。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66岁罗大佑被传患病后首亮相 脊柱滑脱的病症有哪些特点 下一篇:脊柱侧弯的他一个手术长高5公分 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率高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