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全球有10种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疫苗年产可达多少量

全球有10种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疫苗年产可达多少量

2020/10/13 09:3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网13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 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各地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都令人鼓舞,目前约有40种疫苗已处于临床试验中,其中10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预计较 早于今年12月到明年初有疫苗公布数据,预计未来6-12个月将有多个疫苗临床试验出结果。

疫苗

  并且已有超过180个国 家和地区做出承诺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这其中包括自费国 家,以及92个将获得疫苗支持的中低收入国 家。把所有国 家加在一起,其人口总量已占全球人口的90%。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 席科学家曾光介绍,人类发现新冠病毒仅9个月,每款疫苗确切接种后的保护时间有多长,还要做长期的、大量的研究工作。目前,我国较 早接种疫苗的受试者血清监测结果显示,抗体依然维持较高水平,这提示了疫苗可能会有比较长期的保护作用。

  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介绍,到明年,我国的新冠疫苗的年产能可达10亿剂以上。未来,疫苗将按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普通人群的三个人群分层来按顺序安排接种。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除了新冠肺炎外,还有流感、腺病毒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没有任何一款新冠疫苗完全有效。建议大家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这些好的习惯。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信达生物信迪利单抗前列治疗晚期肝癌3期患者总生存期 下一篇:美国强生暂停新冠疫苗研究 疫苗接种后出现不适反应正常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