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新加坡遇史上较严重登革热疫情 登革热是否会人传人

新加坡遇史上较严重登革热疫情 登革热是否会人传人

2020/08/03 10:03 来源:央视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3日消息,近日,新加坡国内迎来了史上较 严重的登革热疫情,截至目前,新加坡感染登革热的病例已经超过20600例。

登革热疫情

  据新加坡环境局官网数据,新加坡已经连续七周报告登革热感染病例超过1000例,截至7月25日的一周内,新加坡报告登革热感染病例1793例,这是有记录以来的较 高单周数据,相当于2014年创下的原单周较 高纪录数据的两倍还要多。

  登革热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儿童发病率较高,预后一般良好。本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20世纪内,登革热在世界各地发生过多次大流行,病例数可达百万。在1998年,本病已成为仅次于疟疾的较 重要的热带传染病。

  登革热会传染,但是这种传染并不会从一个患者直接传染给另一个患者。登革热的传染源是已经感染登革热病毒的患者,包括轻型和隐性患者。一般发病前1天和发病后5天感染性较 强。

  登革热的传播途径是带有登革热病毒的雌性伊蚊,人体被这种伊蚊叮咬后,登革热病毒就会随着伊蚊的唾液进入人体,使得被叮咬者感染病毒。倘若患者在发烧初始或退烧阶段被叮咬,蚊子就有可能携带上登革热病毒,而在再次叮咬其他人时就会把登革热病毒扩散开。故一旦有患者被确诊为登革热,就应当立即实施隔离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疆新增本土病例28例 新冠肺炎患者体温多少算发烧 下一篇: 通报干部疑出轨在妻死后失联 心源性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