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韩国南大门市场现新冠聚集性感染 新冠聚集性感染如何定义

韩国南大门市场现新冠聚集性感染 新冠聚集性感染如何定义

2020/08/11 15:16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1日消息,近日,韩国首尔市政府通报一起聚集性感染事件,9例新冠确诊病例与市中心南大门市场有关,包括8名商贩和1名家属。官员推测,一名女商贩可能是引发这起聚集性感染的“源头”,她7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防疫部门随后为同楼层的20名商贩做病毒检测,发现另外7人病毒检测呈阳性。女商贩的孩子同样感染病毒。

聚集性感染

  聚集性发病是临床上症候群监测重要的一个术语,传染病监测过程中通过一些症候群、聚集性发病来判断可能的传播风险。新冠病毒感染中,聚集性发病的定义强调在两周之内小范围内出现2例或者2例以上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就叫聚集性病例。

  14天内在小范围内(如一个家庭、一个工地、一个单位等)发现2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且病例间存在因密切接触导致的人际传播可能性或因共同暴露而感染的可能性。

  聚集性发病是临床上症候群监测重要的一个术语,传染病监测过程中通过一些症候群、聚集性发病来判断可能的传播风险。

  症候群监测是传染病非常重要的一个预测预警系统,我们监测聚集性腹泻,可以发现消化道传染病可能的风险。上吐下泻的病人聚集性发病了,可能是食物中毒等,要进行监测。所以聚集性病例对传染病监测是至关重要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谭德塞:抗疫成功希望仍在 想要抗疫成功需做到哪些方面 下一篇:高温热浪的危害不只是让你热到“变形” 高温天气死亡事件频发的原因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