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大胃王可能患上哪些病 催吐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大胃王可能患上哪些病 催吐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2020/08/14 11:4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医生在线网据8月12日央视新闻批评一些直播平台的“大胃王”搞吃播秀,然后又把吃下去的食物吐掉,这是误导消费,严重浪费食物。长期以来,多个直播平台出现了不少“大胃王”,有男有女,他们为了获得粉丝量和打赏的钱,不惜以健康甚至生命为代价。更有一些媒体或商家为吸引眼球,开展“大胃王”的比赛,促使不少人跟风。
大胃王
       我们普通人的胃容量男性为1400ml,女性为1200ml,扩张较 大可达2000-2400ml。参加比赛的“大胃王”如果没有经过提前训练,是很难一下子吃进那么多食物的。那些主播的桌前常常堆满了各种高糖、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这种暴饮暴食会给消化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带来巨大的压力,比如诱发急性胰腺炎、心脏病、酸中毒、糖尿病等。

       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过,一位做了半年“吃播”的男士,因疯狂进食,导致体重骤增,较终突发脑溢血而离世。更有一些女性,为了显示“我怎么吃都不会胖”的效果,加入了“吃播”的行列,但其实她们不过是先吃后吐而已。不论男性还是女性,这种长期催吐不仅伤牙、伤肾,还损伤了咽喉和食道,因为催吐的时候,食物连同胃酸会一起被吐出,胃液是强酸性的,会灼伤咽喉和食管。长期的暴饮暴食又催吐,还会带来一种很难治的精神障碍,即“神经性贪食症”和“神经性厌食症”。

       “大胃王”仿佛挑战的是人类的“极限”,吸引的是“眼球”,但付出的可能是生命,难道他们的生命就值这么多只因“好奇”“看热闹”带来的流量吗?不过,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好多“吃播”视频是经过剪辑的,他们也并不想真的拿命换钱,这不过是一场哗众取宠的骗局而已。这次央视出手,痛批这种浪费粮食、误导消费的行为,不仅拯救了这些“吃播”的健康,更有助于纠正一些年轻人的错误思想。毕竟全世界还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中,我们应该一直抱有粮食危机意识,提倡节约和爱惜粮食,推崇“光盘行动”(来源:医生在线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南京新冠阳性检测者泉州活动轨迹 新冠病毒传播方法多样化 下一篇:日本大阪市中心惊现1500具人骨或死于瘟疫 瘟疫的可怕之处在哪儿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