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日本大阪市中心惊现1500具人骨或死于瘟疫 瘟疫的可怕之处在哪儿

日本大阪市中心惊现1500具人骨或死于瘟疫 瘟疫的可怕之处在哪儿

2020/08/14 15:07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14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13日,日本大阪市北区的“梅田墓”内出土了超过1500具人骨,负责人称他们可能是同一时期感染瘟疫后死亡的,人类学家安部干子教授表示,其中近三成死者的手部和脚部存在病变现象,可能患有梅毒和骨肿瘤。一名现场负责人则表示,该处墓地的地势比周围低,死者多为30多岁的年轻人,还有不少儿童,可能是在同一时期感染瘟疫后死亡的。

梅毒瘟疫

  在人类发展史上,自然灾害、战争、大规模传染病始终是威胁人类生存的三大灾难,这其中有天灾也有人祸,可能由于战争是人祸的缘故,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战争是可怕的,但比战争更可怕的是瘟疫。

  所谓的瘟疫,按照今天的理解,即一种易流行的急性传染病,有点类似于西方的黑死病。在中国的古代,每当瘟疫发生时,经常会发生大量的人口死亡,人民苦不堪言。

  在古代,梅毒也算是瘟疫的一种,现代人一提到梅毒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性病,会传染,终生携带等等不错,梅毒是我国重点监测的8种性传播疾病中的一种。近年来,梅毒在我国增长迅速,已成为报告病例数非常多的性病,晚期死亡率很高。

  梅毒是由苍白螺旋体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性疾病。在自然情况下人是梅毒的传染源。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占95%。其次是胎传及密切接触,如接吻、哺乳等,输入梅毒者的血液也可感染。

  由于梅毒中的螺旋体变异后毒性增强,对身体器官的损伤程度加重。而且变异后梅毒的病情发展迅速,加之传统治疗效果差,致使梅毒对身体的致残率和致死率增加。不及时治疗将导致器官的功能丧失,甚至危及生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大胃王可能患上哪些病 催吐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下一篇:利比里亚副总统确诊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会诱发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