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巴西一旅游地只接待新冠阳性游客 新冠康复者还会传染吗

巴西一旅游地只接待新冠阳性游客 新冠康复者还会传染吗

2020/09/01 10:0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光明网1日消息,巴西旅游胜地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即将重新向游客开放,但只接待能证明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或体内已产生新冠病毒抗体的游客。游客“需要出示至少20天内接受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证明,或者证明体内已产生新冠病毒抗体的血清学检测结果”。

新冠病毒抗体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30日晚公布的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58例,累计确诊3862311例;新增死亡病例366例,累计死亡病例120828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很厉害,潜伏期也很长,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病例被治好康复出院了,但是,有的人就担心康复后会再传染。那么,新冠康复后还会传染给别人吗?

  国内外此前有过许多复阳报告,但多数认为,这些情况都属于无传染性的核酸残留,没有发现有明显的传播证据,临床意义不大。也就是说,这些复阳出现的原因,是人体表现已经康复了,但体内还残留着一点病毒核酸,但这些核酸已经不具有传染性了。

  近期,33岁男子4.5个月后“再感染”的情况,目前还属于个例,需要在更大的感染后人群中观察。全球目前有2200多万人感染过,如果“再感染”成立,那么在新冠疫情高发和流行的地区,再感染会成为常态。

  张文宏医生表示,对于这次个例,目前还不需要过于紧张,因为历史上常见的其他冠状病毒(包括由普通冠状病毒引起的感冒、SARS、MERS)的感染后免疫时间都远远超过4个月。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传染性或更高 新冠病毒为何会变异 下一篇:武汉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 疫情下开学学校如何防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