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传染性或更高 新冠病毒为何会变异

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传染性或更高 新冠病毒为何会变异

2020/09/01 09:4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日报客户端1日消息,印尼雅加达艾克曼分子生物研究所于8月30日表示,在基因组测序数据中发现了一种代号为D614G的新冠病毒的突变病株,该变异病株比原始毒株具有更强的传染性。虽然研究人员暂时没有计算出国内携带变异毒株的患者的百分比,但其相信目前该突变菌株已经传染给了该国大多数的患者。

新冠病毒变异

  在8月初期,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研究发现,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目前日本新增确诊病例大多属于变异后新冠病毒感染者。

  此前,钟南山院士等专家就提醒,冠状病毒非常容易突变。通过对不同亚型的深入了解,将有助于追踪病毒传播路径,有助于差异化治疗和防控。

  由于病毒没有复杂的生命系统,也就不具备“纠错机制”,所以其基因的稳定性比人类基因的稳定性差很多。而RNA病毒变异速度更快。因为DNA病毒种群相对稳定,复制过程中会纠错,而RNA病毒缺乏纠错的一种聚合酶,只求数量不求“质量”。而不断的变异,可以帮助它逃避抗体的识别。

  总体来说,病毒为了能不断传播,在同一种宿主中传播时会把自己逐渐变得“温和”。而人类免疫系统也会跟着病毒一起“进化”。因此,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会逐渐下降。有专家指出,新冠病毒未来可能会与人类长期共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黑人男子慢跑遭警察电击 电击枪可致人死亡吗 下一篇:巴西一旅游地只接待新冠阳性游客 新冠康复者还会传染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