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神兽”归笼抗菌书皮大卖 开学后学生如何在校预防新冠

“神兽”归笼抗菌书皮大卖 开学后学生如何在校预防新冠

2020/09/01 13:1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网1日消息,新学年新气象,“开学经济”也悄然升温,防疫物品、教辅材料、文具等“开学”用品,迎来销售小高峰。为了防疫需要,宁波书城专门设置了一个防疫专柜,有消毒套装、手套等物品,成为了家长们新学期开学前选购的一个热点。免洗洗手液、酒精棉球等防疫用品销量较 大。新上市的抗菌书皮非常受家长们的欢迎。

防疫

  当前疫情形势正在积极向好发展,大家由衷的感到高兴,这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切不可疏忽大意,尤其面临复学复课的大环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希望大家能和学校共同承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学校内各类生活、学习、工作的场所必须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如使用空调,应当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

  学生在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和电脑等公用物品后、触摸眼口鼻等部位前、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均要洗手。采用正确洗手方法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洗手,也可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疫情期间,学生户外活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过多,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开学后,注意做好近视的防控,适当科学运动,平衡营养膳食,合理安排作息,提高机体免疫力。

  任何时候感到身体不适立即告诉老师。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在老师引导下,到学校临时隔离观察室,进行进一步检查,等待家长或老师送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山西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伤员得到有效救治 骨折后如何治疗 下一篇:中国科研人员发现“饿死”疟原虫的抗疟新方法 恶性疟原虫危害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