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美国各地大学疫情向校园外蔓延 新冠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

美国各地大学疫情向校园外蔓延 新冠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

2020/09/01 16:3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光明网1日消息,截至美东时间8月31日17点28分,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达6023368例,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升至183431人。

新冠确诊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各地大学疫情向校园外蔓延,并感染周边社区,这一令人担忧的趋势对今年秋季开学的其他学校来说不是好兆头。过去两周人均新发病例上升较 多的20个都市区中,近一半是大型公立大学刚刚重新开学的大学城。如美国亚拉巴马大学已有超过1200名学生及166名教职员工感染。

  在5月时,韩国仁川某补习班一名25岁的老师9日确诊新冠肺炎,截至19日,已致21人感染,包括一对中国夫妇。据悉,5月2日和3日,该老师A某曾两次前往暴发聚集性疫情的梨泰院夜店,但A某在接受防疫部门调查时,不仅自称无业,还隐瞒行程继续上课。

  结果,除了A某本人确诊之外,还有21人被感染,包括11名学生,以及家长、同事等,有一对中国夫妇(53岁男性和48岁女性)使用过A某乘坐的出租车后,也不幸“中招”。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新冠病毒的基本再生数(R0)在1.4至2.5之间(有资料统计为1.4-5.5)。这意味着,平均每个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会感染1.4至2.5(或5.5)个人。这个“传染指数”是比较高的,其比一些致命的空气传播病毒更具传染性。

  目前新冠肺炎致死患者,一是年纪偏大的,二是多数有伴生其他疾病,如心脏、血糖、肝肾等等。我国新冠肺炎暴发初期有一些初会性恐慌,主要是暴发快,设备少,收治不及时,再加上一直没有好的药物等原因造成的。随着以上问题逐步解决,死亡率也在进一步降低。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特朗普疯狂带“药” 羟氯喹神话却再被击破 下一篇: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台风天自我保护怎么做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