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上海六成成年人每天刷牙两次以上 正确刷牙姿势如何

上海六成成年人每天刷牙两次以上 正确刷牙姿势如何

2020/09/24 10:4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澎湃新闻网23日消息,今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当日由上海市医师协会口腔科医师分会主办、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及黄浦区第二牙病防治所承办的“口腔健康大型咨询活动”在黄浦区复兴公园举行。

牙病防治

  该调查还显示,上海市成年人刷牙率为95%以上,但每天刷牙两次及以上仅占60%,每天使用牙线的更是不足5%。值得注意的是在2005-2015年的10年间,我国各年龄组的龋补充填比都有明显提高,居民口腔健康知识水平有一定的提高,口腔健康知识知晓率为60.1%,84.9%的人对口腔保健持积极态度。

  刷牙是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的,能预防一些口腔疾病的发生,但是在平时生活中刷牙的次数应该在几次会比较好呢?在生活中有的人刷牙会在一次或者是在两次左右。

  在刷牙时建议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常规成人使用的是巴氏刷牙法,也可以用竖转动法;孩子可以选择圆弧法,通常要保证每个牙的每个牙面刷到。

  在平时生活中饭后或者是食用了一些食材之后也要及时进行漱口清理口腔卫生,这样才不会导致自己的口腔出现一些病症,在平时生活中刷牙的时候也要注意相关手法的问题,要注意牙膏适应的温度和平时刷牙的方式,这样才不会影响口腔健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中国籍涉毒死囚在印尼越狱 毒品对家庭危害甚大 下一篇: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筛查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