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筛查

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筛查

2020/09/25 09:0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25日消息,2020年9月24日0时至24时:山东青岛市在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5609人,尚有541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无症状感染者指无相关临床表现,如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者。

  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有四种来源:一是从确诊患者密接人员中排查出来;二是从到医院就诊的普通病患中筛查出来;三是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前组织排查出来;四是部分离汉人员筛查出来。

  无症状感染者将集中医学观察14天,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相关临床症状和体征者转为确诊病例。集中医学观察满14天且连续两次标本核酸检测呈阴性者可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核酸检测仍为阳性且无临床症状者需继续集中医学观察。

  对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应当继续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随访。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第2周和第4周要到定点医院随访复诊,及时了解其健康状况。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上海六成成年人每天刷牙两次以上 正确刷牙姿势如何 下一篇:青岛涉冷链样本检出51份阳性 病毒通过食品传播几率小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