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云南勐海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腺鼠疫发病后死亡率多高

云南勐海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腺鼠疫发病后死亡率多高

2020/09/26 09: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客户端26日消息,云南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25日通报,该县西定乡一边远村寨发生鼠间鼠疫,且通过主动搜索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1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正接受治疗。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腺鼠疫

  鼠疫是由鼠疫耶尔森菌感染引起的烈性传染病,鼠蚤为传播媒介。临床表现为高热、淋巴结肿大疼痛、咳嗽、咳痰、呼吸困难、出血,以及其他严重毒血症状。本病传染性强,病死率高。

  引发鼠疫的罪魁祸首,鼠疫杆菌通过老鼠身上的跳蚤转移到了人类体内,鼠疫杆菌能够引发腺鼠疫、肺鼠疫和败血型鼠疫等疫症,根据现代科研结果,感染腺鼠疫者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五。

  腺鼠疫一般情况下不具备人传人的特点,积极治疗也不会引起生命危险。但是如果拖延治疗,7-8天转为鼠疫败血症甚至肺鼠疫,致死率将超过50%,而且肺鼠疫的传染性也很强。

  对曾去过疫区或接触过鼠疫患者的人,建议持续2周自测体温,如果突然出现发热、寒战、淋巴结疼痛、咳嗽、咳血或出血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告知医生疫区旅行史。近年来,由于抗生素的及时应用,病死率降至10%左右。与患有鼠疫的病人密切接触的人员,应尽早预防用药。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民众轮流吸蒸汽防治新冠 保持社交距离才可有效预防新冠 下一篇:青海玉树一学校发生猩红热疫情 猩红热的传染性强如何避免传播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