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青岛港1.2万名员工核酸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有症状吗

青岛港1.2万名员工核酸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有症状吗

2020/09/26 10:5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6日消息,截至9月25日晚,青岛港按照“应检尽检”工作安排对全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检测职工12492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后续将于9月26日完成对集团剩余人员的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

  9月24日,青岛港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定,在对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作业人员和从事冷链物流进口作业人员进行“应检尽检”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先后发现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属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 定义,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

  新冠病毒的基本传染数R0值偏高,具有隐蔽特点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存在传染性,因此需要格外关注。而从目前主要四种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途径来看,无法实现“全覆盖”。目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是根据主动检测筛选出来,患者本来就处于隔离状态,其传播风险较小。更多潜在风险也就是未被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有多少,尚不清楚。

  从目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来说,主要是和病人密切接触者,家庭成员发生得更多一点。这样的病人既然带有病毒,就可能会造成传播,但是从情况来看,既然病人是无症状感染者,相对病情偏轻,病毒量的多少和病情轻重还是有一定相关性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青海玉树一学校发生猩红热疫情 猩红热的传染性强如何避免传播 下一篇:新冠疫苗志愿者结束6个月观察期 我国新冠疫苗临床进展良好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