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31省区市新增境外输入21例 境外输入病例如何防范

31省区市新增境外输入21例 境外输入病例如何防范

2020/09/28 08:4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新闻网28日消息,据国 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消息,9月2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0例,广东5例,内蒙古3例,福建2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境外输入病例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在会上表示,广东要防境外疫情输入、防省内疫情反弹、防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和新冠疫情叠加。

  近期,广东省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所增加,但全部由口岸检疫或隔离点发现,均已纳入闭环管理,传播风险低。但是,全球疫情持续蔓延,香港疫情仍在较低位波动,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仍然存在。

  要预防境外输入性病例,海关和机场作为第 一道防线会起到较 大的作用。那么机场的防控措施决定了这些境外输入性病例能否在源头上被遏制住。其中北京上海广州这几个城市的机场防控措施尤为重要。

  外交部和国 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对来华外国人入境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同时建议我国公民尽量减少不必要、非需要的出入境活动。对通过各种渠道入境人员的信息和转运信息实现全覆盖、全闭环、可追溯,与卫健、边检、检疫、海关等部门做好信息共享。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衡水警方抓获涉毒人员528名 冰毒吸食后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名创优品回应指甲油致癌物超标 三氯甲烷超标会诱发哪些癌症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