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一个拼命吃,一个少吃了一顿,结果都进了医院

一个拼命吃,一个少吃了一顿,结果都进了医院

2020/12/25 10:23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近日,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收治了两名特殊的病人,一个拼命吃肉得了胰腺炎,一个少吃了一顿结果险些丧命。

  春节将至,47岁的陆先生饭局特别多,上顿肉下顿肉地吃。陆先生参加完聚会后突然出现上腹部持续性胀痛,并伴有恶心、呕吐。陆先生立即来到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经过仔细的查体和血液检查后,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病因考虑为油腻饮食诱发。“每年春节前后,急性胰腺炎患者较以往都有所增多。”医生特别提醒大家,重症胰腺炎可引起消化、呼吸、心血管、神经、内分泌、肾脏等全身多个系统功能障碍或衰竭。聚会饮食中宜荤素搭配,尽量少食用辛辣、油腻等食物。
  而年过花甲的李大爷则因为少吃了一顿饭险些丧命。李大爷有糖尿病20年了,因生意关系需常年奔波。这天早上一起床,李大爷觉得胃口不错,早餐也很合胃口,进食比往常较多。午饭时间到了,李大爷仍觉得肚子饱饱的,就想少吃一顿,晚餐早些开始就好,紧接着就投入到工作中。谁料到,从下午4点开始,李大爷先是出现困乏,紧接着直接从椅子上滑落,人事不知。

  同事立刻拨打120送入医院,急诊测随机血糖只有1.0mmol/l(正常值为3.9 mmol/l—6.1 mmol/l,临床上<2.8 mmol/l是要报危急值的)。李大爷被送达急诊后,医院立即给予静脉补充葡萄糖液,血糖水平才逐渐恢复,神志也变得清晰起来。为进一步治疗,李大爷转入了医院内分泌科。近日,李大爷病情好转,出院回家。

  医生提醒,众所周知,不注意饮食对身体是不好的,糖尿病人更是如此,尤其要注意合理进食、合理安排食物比例。

  (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怕打针抽血的“90后”女孩,成功捐献造血干 细胞 下一篇:新冠肺炎康复期患者应该吃什么?营养专家建议优化饮食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