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男子称网购网红糕点发现活蟑螂,蟑螂叮过的食物还能吃吗?

男子称网购网红糕点发现活蟑螂,蟑螂叮过的食物还能吃吗?

2022/06/20 17:09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618大促小拓囤了不少生活用品和零食,相信很多人也是趁着这波打折之际,下单了不少自己觉得可能需要的东西吧!然而办公时小拓点开热搜一看,信息来源是信号财经消息,四川成都的高先生说他这打开从电商平台某某村旗舰店购买的网红糕点,竟然发现里面有只活蟑螂在爬。这画面真的让拓拓心生不舒服的恐惧感,怕这个大虫子的同时,虽然没有吃这个糕点,胃里亦有翻江倒海之意,毕竟这图片太形象了......“小强”叮过的食物还能食用吗?毕竟节俭是种美德,但这真不能食用了,小拓来科普下原因,并嘱咐你把食物收纳好。


健康饮食


蟑螂这恐怖的小东西夏天真的很容易冒出来,并且喜昼伏夜出,吓你真的毫无道理可言。有些果子、糕点、油炸类食物是你的心头好外,蟑螂同样喜欢,毕竟民间也称这种生物“偷油婆”,油脂类甜点对其有非常强的吸引力。如果你的食物没有及时收纳起来,放在餐桌上,当你香香甜甜入睡时,可能就是这生物的饱餐之际了。

蟑螂本身不带剧毒,但是蟑螂,身体上会携带大量的细菌,爬过的东西你还敢吃吗?要知道它还边吃边拉,Ewww...实名恶名昭著的生物了。

据研究表明,蟑螂已被证明携带有40-50种对脊椎动物致病的细菌,会传播多种疾病,蟑螂身体可以携带致病的细菌、病毒、真菌及寄生虫卵,并可作为多种寄生虫的中间宿主,连蟑螂的粪便也含有致癌物质,危害是多方面的。

蟑螂可传播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结核杆菌、炭疽杆菌、伤寒杆菌等细菌,引起呼吸道、胃肠道等多种细菌感染性疾病。蟑螂还能携带萨科齐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肝炎病毒等,引起各种病毒性传染病。另外蟑螂还可传播绦虫病、钩虫病、蛔虫病等寄生虫疾病。

由于蟑螂取食时会产生有臭味的分泌物,破坏食物味道,体质弱或敏感的人如果接触蟑螂污染过的食品或蟑螂粪便和分泌物及污浊的空气,会产生各种过敏反应。蟑螂除了传播疾病,无孔不入的它们也会给家电、器械造成设备短路损坏,还会钻入人耳引发耳疾病等,对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说是非常具有威胁性的。

人送外号“小强”的蟑螂真不是善茬啊,生殖能力和生命力又极其顽强,可是怕怕的同时怎么和蟑螂“小强”展开有效战斗呢?

蟑螂喜欢阴暗潮湿处生存。暖和又潮湿的有食物的缝隙是蟑螂喜欢的地方,厨房便是其肆虐地,一般蟑螂就在这种地方生存着,但是客厅、餐厅、卧室也会出现蟑螂。

如何有效防治蟑螂?

1、可以购买些具有农药登记号的除虫药和相关器具,这个应该就是属于当下便能立竿见影的方法了,“量少、点多、面广”,喷洒在房间角落。蟑螂尸体要尽快处理,避免蟑螂卵孵化,生出新的一窝小蟑螂。

2、定期清理屋子,厨余垃圾不过夜,收纳好食物,环境整洁是根本。

定期开展家庭卫生彻底打扫清洁,仔细的检查下水沟,墙上的裂缝,地板隔及窗户,避免其进入,堵住入侵途径。蟑螂偏爱油性食物及腐烂潮湿的环境,当天清理干净桌面和垃圾桶,勤倒垃圾,将没有吃完的食品存放冰箱或保鲜膜盒盖收纳好,不给蟑螂留余粮。

3、对那些内墙结构严重破损、家具陈旧的厨房,要消灭蟑螂,就必须彻底修缮房屋、更新家具,或者迁新居。不过在搬家时,也要记得检查清除藏在旧家具、衣服、书籍和纸盒、木箱中的蟑螂及其卵鞘,避免留下后患。

克服恐惧心理,换个积极面来想,其实蟑螂的出现也在倒逼我们注意食品和家中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又或者努力奋斗,换个好的环境,不与蟑螂共生活,对不啦?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父亲节快乐!你的健康陪伴便是我如山般稳稳的幸福 下一篇:全国行程卡摘星了,我们可以随便“浪”了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