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肾切掉后还能长出来?右肾十年前已切 为何十年后体检还有两个肾?

肾切掉后还能长出来?右肾十年前已切 为何十年后体检还有两个肾?

2022/09/09 11:19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据重庆广电消息,黄先生每年都去医院进行健康检查。今年9月1号,黄先生前往璧山区人民医院做体检。很快他就拿到体检结果,其中的彩超报告显示,他的双肾形态完整,回声均匀,未见明显结石和积水。

对于这份报告,黄先生却一脸的疑惑。原来早在10年前,他就已经做过了右肾切除术,体内只剩下了一个肾脏。这双肾完好的检查结果从何而来?

从黄先生提供的当年的手术资料上看,他的右肾的确已经完全切除。而在去年6月,在另外一家医院的体检中,检查结果也显示黄先生体内只有一颗肾脏。总不可能已经已经摘除的右肾,现在又满血复活了吧?

这份彩超报告是璧山区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出具的。记者今天去医院时,没有找到出具报告的周医生。而在此之前,患者方面已经将情况反馈给了院方。对于此事,超声医学科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黄先生那份报告的确是因为失误,出错了。

对于检查结果出错的原因,这位科室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回答。她表示,彩超造影检查报告有一个通用模板,可能是当事医生直接套用了模板,没有将所有信息进行修改,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黄先生并不认可这个说法。他表示,双肾和一个肾在彩照造影中的区别十分明显。就算是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人,都能通过影像资料分辨出来。因此有理由怀疑,要么是当事医生责任心不强,要么当时检查不认真,甚至稀里糊涂。

对于彩超报告闹乌龙一事,黄先生认为并不是件小事。自己只是体检,还算没造成什么后果。如果是其他病人,因为这个结果导致了误诊,甚至其他无法挽回的损失,那问题可就大了。

目前,黄先生正在和医院的医患纠纷处理部门沟通。同时他也希望院方认真对待此事,加强内部管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香港出现首例猴痘输入病例 猴痘是什么?临床表现有哪些? 下一篇:天气转凉警惕捂热综合征!新手爸妈要注意!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