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医讯焦点 > petct能确定肿瘤性质吗

petct能确定肿瘤性质吗

2023/04/14 09:34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petct可以判断肿瘤病灶的性质的,肿瘤在早期一般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很多肿瘤病人都是在患病到晚期才被确诊。而petct可检测到5mm的肿瘤,检查准确率在90%以上,所以可比一般检查设备早一年左右发现病情。

petct还可以辅助治疗,petct是结构与影像学检查的结合,不仅可以看到肿瘤的位置、大小、形态,还能够分析肿瘤的分子代谢信息,从而判断肿瘤的性质,判断全身有无其他转移病灶。

petct能够对全身进行扫描,有利于发现较小的肿块以及异常密度影。通过对全身进行扫描,发现早期病灶,通过结合其他的影像学检查或病患者的体征以及穿刺活检等能够明确性质。CT对于寻找肿瘤原发以及转移灶有重要的意义,但肿瘤的确诊目前金标准为病理穿刺活检。

在做petct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心态平稳,不要有紧张的情况,以免对检查的结果带来一定的影响,在检查结果出来以后,需要配合医生积极进行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PETCT糖尿病患者可以做吗? 下一篇:曾任上海仁济医院院长的血液病专家欧阳仁荣因病逝世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