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孩吃葡萄过敏肿成“嘟嘟嘴” 过敏反应有哪些病因

男孩吃葡萄过敏肿成“嘟嘟嘴” 过敏反应有哪些病因

2020/07/24 15:10 来源:搜狐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医生在线网  据搜狐网24日消息  在饮食上,过敏并不是罕见的现象。比如,有的人吃海鲜就会发生过敏。然而,让很多网友想不到的是,近日广西桂林一4岁半的男孩因吃葡萄过敏变嘟嘟嘴。目前男孩已经痊愈,专家提醒过敏需重视。


过敏反应


生活中过敏反应又称变态反应,正常的情况下,当外来物质进入人体后大都面临两种命运,如果被机体识别为有用或无害物质,则这些物质将与人体和谐相处,较终将被吸收、利用或被自然排出。如这些物质被识别为有害物质时,机体的免疫系统则立即做出反应,将其驱除或消灭,这就是免疫应答发挥的保护作用。免疫应答是人的防卫体系重要的功能之一,但是如果这种应答超出了正常范围,即免疫系统对无害物质进行攻击时,这种情况称为变态反应。


导致过敏反应主要有两部分原因。外因是某些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导致部分人的免疫系统发生异常反应,这些物质称为“变应原(亦称过敏原)”,是造成过敏的罪魁祸首。变应原大多是一些大分子物质,如某种蛋白质或多肽等,常见的变应原有食物、吸入物(花粉、屋尘、螨等)、微生物(霉菌、细菌等)以及昆虫毒素、药物(如青霉素、磺胺等)、异种血清和物理因素等。


过敏反应的内因就是一些人的“过敏体质”。过敏体质是指某类人群的免疫系统存在缺陷,他们的免疫系统异于常人,故容易做出“不辨敌友、无端攻击”的举动来,从而导致过敏的发生。过敏性疾病的患者多具有遗传性,如果双亲都有过敏性疾病,其子代有75%的人有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可能,其中50%在出生后前5年发生,随着年龄的增长,过敏的发生会逐渐减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双腿截肢小伙成健身教练 残疾人也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 下一篇:小伙暴饮暴食却瘦八十多斤 坏死性胰腺癌致死率高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