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小伙暴饮暴食却瘦八十多斤 坏死性胰腺癌致死率高

小伙暴饮暴食却瘦八十多斤 坏死性胰腺癌致死率高

2020/07/24 15:21 来源:新闻夜航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闻夜航消息,家住深圳的男子阿文(化名)体重高达220斤,可较 近发生一件事彻底改变了他,有一 天晚上,刚吃完宵夜的阿文突然肚子痛,连话都说不出来,较 后不得已辗转来到广州医院就诊。

广州医院

  刚到医院时,阿文整个人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身体情况非常糟糕。经过检查,阿文被当地医院医生诊断为坏死性胰腺炎,同时伴胰腺内部出血,周围多发渗出等严重的状况。

  经过三个月的治疗,出院时的阿文体重只剩下134斤,比以前足足少了86斤。医生表示因为在两三个月的治疗过程,非常漫长,他的疾病大量消耗,无法正常饮食,体重也明显下降。

  坏死性胰腺炎又叫做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胰腺炎,存活率不是很高。分为轻型的胰腺炎和重症的胰腺炎。轻型的胰腺炎叫做水肿型的胰腺炎,重症型的胰腺炎叫做出血坏死性胰腺炎。

  急性出血性坏死胰腺炎会出现寒颤、高热,腹部的压痛,并且出现包块,腹肌紧张,闪跳痛,这就常常提示了继发的感染以及脓肿的形成。如果在皮肤发现这种淡蓝色或棕褐色,这种颜色的淤斑,就会提示腹腔有出血,而且这种出血坏死性胰腺炎会出现这种肾功不全,胰性脑病。

  在早期阶段胰腺的炎症激 活了细胞因子级联反应,临床表现为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SIRS)。出现持续性器官功能衰竭的风险增加,持续性器官功能衰竭可以是一个器官功能衰竭或多个器官衰竭,持续性器官功能衰竭的死亡率可达36-50%。肺部较 易损伤;休克、肾衰、败血症、腹腔或消化道大出血,重症胰腺炎病死率高达15%。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男孩吃葡萄过敏肿成“嘟嘟嘴” 过敏反应有哪些病因 下一篇:高考钉子户53岁大叔第24次高考成绩420分 高考失利后的迷茫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