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命案逃犯为民警采血配骨髓型 骨髓配型会对自身健康造成损害吗

命案逃犯为民警采血配骨髓型 骨髓配型会对自身健康造成损害吗

2020/08/12 15:18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2日消息,近日,厦门的卢霖警官患急性白血病,亲手抓回的逃犯安某表示愿捐骨髓。安某主动申请到医院采血,接受骨髓配型后还去看望卢霖,“一定要好好的,出来请你喝酒”。两日内有45名市民和民警为卢霖采血助力。

骨髓配型

  现在有很多的疾病都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把疾病治好,它包括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以及一些贫血症。所以,如果有需要进行骨髓移植的时候,患者自己一定不要过于的紧张,前期如果多对骨髓移植进行了解的话,后期也可以避免很多的伤害。

  骨髓移植前需要进行HLA配型,相合率至少要在50%以上,但是对血型是否相同并没有严格要求,血型相同的配型固然是好,但血型不合也不是配型的禁忌。因为移植时输注的干细胞中红细胞数量微乎其微,所以即使血型不合,输注后也不会出现溶血的情况。骨髓移植成功后,若是供、受者血型不同,受者的血型一般会在三个月左右转变为供者的血型。

  骨髓移植的好处就是他可以治疗很多的疾病,因为他可以帮助骨髓出现再次造血的功能,并且他的造血速度是非常快的,在采集起来也比较方便,但对于很多人来说他的坏处远远比好处要大的多,比如说会遇到患者在骨髓移植之后病人会不断的出现一些副作用,例如呕吐、发烧等等,并且在不注意的状况之下体内造血功能也会不断地降低,出现这种状况主要是由于两个人之间的骨髓不匹配,或者是后期产生的一些反应。除了这两种状况之外也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任何的威胁,所以患者自己也不需要太过于的担心。

  如果涉及到需要进行配型问题的时候,建议咨询相应的专业医生,这个问题需要考虑的方面是比较多的,而且有的人也书血型和骨髓类型(造血干细胞HLA分型)没有关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男子鱼刺卡喉拒绝住院吐血死亡 吞饭等土方法不可乱试 下一篇:30岁吃播小伙突然去世 长期暴饮暴食对身体影响有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