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子36岁查出肺癌晚期 常年吸烟患肺癌的概率高于不吸烟者

男子36岁查出肺癌晚期 常年吸烟患肺癌的概率高于不吸烟者

2020/08/14 10:58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14日消息,杭州一位36岁的蒋先生,之前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但是近日,一场体检,瞬间击垮了他生命里的所有幸福和美好。因为连续几天一直干咳,蒋先生遂去医院检查,结果被查出肺癌晚期,并伴有转移。

晚期肺癌

  据悉,蒋先生每天从早上睁开眼到晚上睡觉,要抽20根烟,饭可以不吃,但烟必须抽。这个习惯从20岁上大学的时候就养成了,一直持续了整整16年。

  我们都知道,吸烟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长期吸烟的人身体机能慢慢下降,出现各种健康状况。甚至危及生命,据调查,每年有600多万的人死于吸烟,点燃烟后会产生焦油,一氧化碳等,不同程度上都会影响到人的各个器官,吸烟人士容易得癌症。

  吸烟者易患的癌症就是肺癌,90%的肺癌患者病发原因都是吸烟,这是因为吸烟时烟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堆积在肺部,造成堵塞影响呼吸,呼吸系统功能受到严重损害,继而引发了肺癌。肺部的恶性肿瘤会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比如肝脏,肾部和大脑等。

  肺癌在医学上又称原发性支气管癌或原发性支气管肺癌,发病高峰在55-65岁,一般男性多于女性,男性患病率是女性的2倍,85%的肺癌患者都有吸烟史,吸烟史20到30年者罹患肺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5岁留洋小将荷兰溺水身亡 溺水后急救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66岁罗大佑被传患病后首亮相 脊柱滑脱的病症有哪些特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