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15岁留洋小将荷兰溺水身亡 溺水后急救方法有哪些

15岁留洋小将荷兰溺水身亡 溺水后急救方法有哪些

2020/08/14 10:25 来源:腾讯新闻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4日消息,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荷兰海牙俱乐部发布公告,2005年出生的中国小将王凯冉在一次事故中不幸去世,年仅15岁。此前,王凯冉曾入选中国U14国少队,参加了武汉杯。据荷兰媒体的消息,王凯冉是与两位同伴外出前往海滩游玩时溺水身亡的。

溺水身亡

  人落水后,水、泥沙街道的阻塞呼吸道,或因呼吸道痉挛而引起缺氧、窒息、死亡。落水被淹后一般4-6分钟即可致死。溺水多见于儿童、青少年和老人,以误落水中为多,偶有投水自杀者,意外事故如遇有洪水、船只沉翻等也是重要原因。那么在发现有溺水者后应该如何对其进行急救呢?

  溺水通称水窒息,发生溺水后,由于大量的水灌入呼吸道和肺泡引起喉痉挛,导致声门关闭,以及呼吸道阻塞,引起窒息,甚至呼吸、心跳骤停,以致死亡。

  如溺水的人呼吸已停止,人工呼吸救上岸,迅速清除溺水者口和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以免坠入气管,还需解开溺水者的衣扣、腰带。

  如发现溺水者口内有水或肚子鼓胀,应将水弄出。救护者注意自身的姿势,将溺水的人腹部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使其头下垂,然后再按其背部。用小木凳、大石头等垫在溺水人肚子底下也可以控水。小孩溺水重量不是问题,提起脚使头面向下面。

上一篇:56岁大叔突然“长胸”一查是乳腺癌 男人为何也会患乳腺癌 下一篇:男子36岁查出肺癌晚期 常年吸烟患肺癌的概率高于不吸烟者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