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父亲辅导孩子做作业被气出怪病 失认症你了解吗

父亲辅导孩子做作业被气出怪病 失认症你了解吗

2020/09/30 16:3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30日消息,近日,网上出现了一位父亲因为辅导儿子气得住进了医院,是不常见的一种怪病,叫做:“失认”。这位父亲平时总是辅导自己的儿子学习,在辅导儿子学习的过程中,父亲就会因为儿子的某道题或者某个知识点不会而生气恼火,渐渐地父亲辅导孩子的次数越来越多。

失认

  慢慢的父亲发现自己以前的字现在竟 然不认得了,父亲急忙进了医院,经医生诊断,父亲得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失认”,就是以前的字现在不记得了,父亲立即进行了治疗,医生也感动很诧异,辅导孩子写作业竟 然能患上这种病,也是令医生哭笑不得。

  失认症是感觉到的物象与以往记忆的材料失去联络而变得不认识,即认识不能。它是指由于大脑局部损害所致的一种后天性认知障碍。

  失认症主要表现在视觉,听觉,触觉及自身躯体觉4个方面,临床统称为失认症,各种病因导致的脑部损害都可以导致失认症,临床上脑血管病患者中更多见,但临床医生常常忽视而不能确诊,也可见于脑瘤,脑外伤及脑立体定位破坏手术后的患者。

  失认症是脑损害患者无视觉、听觉、躯体感觉、意识及智能障碍,但不能通过某一种感觉辨认以往熟悉的物体,却能通过其他感觉识别。例如,患者看到手表不知为何物,但触摸手表外形和听到表走动的声音,立刻就辨认是手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小伙500多天减重128斤考上军校圆梦 减肥的好处你知道吗 下一篇:日本演员中川大志确诊感染新冠 年轻人感染新冠就没关系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