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TVB主持人妻子患罕见癌症 患平滑肌肉瘤有多严重

TVB主持人妻子患罕见癌症 患平滑肌肉瘤有多严重

2020/08/26 10:1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5日消息,香港TVB主持人林子博的妻子董燕君患有罕见癌症“平滑肌肉瘤症(腹腔)”,为了董燕君的医药费,不仅林子博努力工作养家、接拍了真人秀,不少圈内好友,如古天乐、汪明荃等人,也纷纷为其解囊相助。

平滑肌肉瘤症

  8月25日,香港媒体报道称,董燕君近期的病情反复,为了稳妥起见只能听从医生的建议再次入院。

  对于平滑肌肉瘤是一种平滑肌的恶性肿瘤,一般高发于中年的男性,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是多个结节,不过直径有的会高出皮面,严重的甚至发生转移。

  一般来说,肿瘤直径小于5cm者预后较好。超过40%的肿瘤易于复发,但极少转移,相反,有1/3的皮下肿瘤可发生转移,并引起死亡。事实上,大多数非血管源性皮下平滑肌肿瘤,长期随访,均有恶性倾向。

  平滑肌肉瘤主要是由于肠壁平滑肌以及肠壁血管平滑肌或肠壁粘膜肌的恶性间叶组织肿瘤。其中以直肠较 多见,约占大肠平滑肌肉瘤的85%。

  平滑肌肉瘤是起源于平滑肌的一种恶性肿瘤,常见于40岁以上男性,表现为单个偶或数个结节,直径不超过5cm,肿瘤预后与其存在位置和大小密切相关。常见发病部位为腹膜后区,可有疼痛。

  软组织平滑肌肉瘤可发生局部复发和远处转移,罕见淋巴结转移。目前较 重要的预后因素是肿瘤部位和大小。发生于腹膜后及肿瘤较大者,切除困难或肿瘤不能完全切除,易局部复发和转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52岁日本女星堀智荣美舌癌治好后又患食道癌 癌症与饮食习惯也有关 下一篇:30岁女子患食道癌确诊到离世仅3个月 食道癌早期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