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熊猫血女子遇车祸需大量输血 RH阴性你可能不知道

熊猫血女子遇车祸需大量输血 RH阴性你可能不知道

2020/11/13 11:2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澎湃新闻报道,一名“熊猫血”女子因突遇车祸,在上海长海医院抢救,需大量输血,全城求救,惊动全网。50多名志愿者闻讯自四方驰援,有人甚至“打”高铁赶来,较终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机。


       熊猫血其实并不是熊猫身上的血,而是指这个血稀有所以特别珍贵。因为我们大多数人是RH阳性的,RH阴性的人非常少,汉族人口中,RH阴性的人只占千分之三,所以人们常常把RH阴性血称为熊猫血。从早期日本电视连续剧《血疑》开始,人们始知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一种罕见的奇特的血型。但由于RH血型不是常规的检查项目,也较少有人主动去查是否RH阴性所以在人群中,还存在着不少RH阴性但不自知的人。当然,想确认自己到义是RH阳性还是RH阴性,去医院验个血也就知道了。正因为熊猫血是稀有,熊猫血的人在生活中更要注意保护自己,因为一旦有意外需要大量用血,血库里的血往往供不应求。中国民间也有一些自发组织的团体,就是为了团结起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共同抵抗风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二胎产妇瘢痕子宫临产时无法配血 熊猫血女性怀孕需知 下一篇:女子患抑郁症,将侄子侄女绑车上推下河溺亡! 产后抑郁症是如何产生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