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孕妇怀胎9个月突然去世 生娃之后多久,才能再次生育孩子?

孕妇怀胎9个月突然去世 生娃之后多久,才能再次生育孩子?

2020/12/10 10: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4日报道,丽丽头胎生了女儿,所以婆婆一直要求她尽快生二胎,渴望生个孙子给她抱。丽丽性格原本就很软,于是便妥协了,丝毫不管自己头胎是剖腹产。于是,才一年不到的功夫,丽丽又怀上了二胎。为了孩子着想,丽丽怀孕期间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听从婆婆的吩咐乖乖在家养胎。谁知9个月左右的时候,丽丽突然腹痛如刀绞,吓坏了一家人。等到丈夫将丽丽送去医院,丽丽已经没有呼吸了,一对可怜的母子就这样没了。
  现在开放了二胎政策,之前很多的独生子女家庭都再想要一个孩子,可以跟大宝有个伴,那么生完第一胎的时候,要隔多久才可以再次怀孕?
  一般来讲第二胎和第一胎间隔4~5年为合适,现在不少妈妈都是在30岁以后才生第一胎,她们并不愿意等上5年。这种情况下,孕妇要视第一次生产情况而定。

  如果第一个宝宝是剖宫产
  这种情况,两年以后再生较好。因为剖宫产后,子宫切口逐步愈合,如果过早怀孕将会导致子宫内膜恢复不良,容易导致胎盘植入,子宫破裂。

  如果第一个宝宝是顺产
  从哺乳角度出发,第一个孩子正处于纯母乳喂养阶段,也建议生第二胎的时间推迟1至2年,至于选择是顺产还是剖宫产,要根据具体情况和医生检查评估的结果确定。

  宝妈身体还没恢复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孕,要不然造成意外怀孕的状况,可是很麻烦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染发真的会致癌吗?染发要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12岁男孩坚持“吸母乳”,每天3次不给就发火 孩子什么时候断奶比较合适呢?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