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受到甲状腺疾病的“青睐”?

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受到甲状腺疾病的“青睐”?

2022/09/02 16:11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甲状腺是位于颈部前方的蝴蝶状内分泌器官,掌管着甲状腺激素的分泌,是身体代谢活动的“调控员”。由于受雌激素水平影响,女性在某些特定时期更容易受到甲状腺疾病的“青睐”,如青春期和月经初潮、怀孕期间、分娩后的6个月内以及更年期、绝经期等。特别是甲状腺结节,随年龄增长,发病率不断升高。

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受到甲状腺疾病的“青睐”?

1.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

很多女性在晚上总是爱熬夜,不注意休息的重要性,熬夜追剧、玩手机,是很多女性的习惯。

熬夜很长时间,后果是非常严重的。经常熬夜会扰乱人体生物钟,导致体内内分泌激素紊乱,从而增加甲状腺癌的发病率。

2、情绪因素

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甲状腺是一个内分泌器官,它和人体的情绪有密切关系。不管因为什么,一个人持续保持抑郁、易怒的情绪,都会严重影响甲状腺,增加甲状腺的患病率。

经过研究发现,很多甲状腺疾病的女性患者,在患疾病之前都有非常严重的情绪刺激,因为不良情绪的影响,心情剧烈波动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有的甚至产生悲观、抑郁、的人格,在临床实践中被称为“癌症易感人格”。

3.长期接触辐射

有研究表明,如果长期接触辐射物体,会损伤甲状腺,导致内分泌激素不能产生,增加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所以如果是从事需要接触辐射的工作时,一定要做好防护。

而且,在同样的电离辐射暴露环境下,女性患甲状腺癌的风险明显高于男性。有专家研究出,这是因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甲状腺辐射的影响。

如何发现甲状腺结节?

一般在早期,甲状腺结节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可能会偶尔出现嗓子疼痛不适,在甲状腺结节不断增大之后,会出现脖子有肿块、吞咽异物感、呼吸困难等症状。

以前,体检时都是医生以手去触摸,只能发现1厘米左右的结节,目前,高分辨率彩超能够发现直径1毫米左右的结节。

女性朋友要保持身心健康,与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其中自律是关键,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忽视甲状腺疾病,在发现异常时应积极就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无糖饮料会增加女性和肥胖者的食欲,不利于减肥 下一篇:宫外孕有哪些征兆?这6个女性群体,要引起警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