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云南勐腊海关查获国 家管制药品案 芬特明为何会令人上瘾

云南勐腊海关查获国 家管制药品案 芬特明为何会令人上瘾

2020/08/21 16:2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21日消息,勐腊海关严格落实进境国际快件100 %机检查验要求,今年以来,已经从国外入境的快件包裹中,先后查获9起邮寄国 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案,数量高达6960粒。

精神药品

  8月7日,勐腊海关检查员在对6个从泰国曼谷入境的快件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包裹内均有品名为“芬特明”或“芬特明缓释胶囊”的减肥药品,数量达5100粒。

  “芬特明”为我国管制的第二类精神药品,具有较强的成瘾性。由于包裹内快件收货人无相关证明确因治疗疾病需要进口精神药品的医疗诊断书、处方等材料,根据国 家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的相关规定,案件已被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减肥药中含毒并非少见,曾有在减肥药中加入冰毒,更有犯罪分子把冰毒称作减肥药诱惑他人吸毒。前段时间,我们曾碰到过几位服用带毒减肥药的女性,她们所服减肥药中含有芬特明,购买渠道是海外代购,她们对于减肥药中含有这种成分不以为然,但声称如果停止服用,身体会反弹变胖。

  芬特明是一种拟交感神经胺类食欲抑制剂,作用原理为促进中枢神经释放去甲肾上腺素,从而产生拟去甲肾上腺素的作用。兴奋中枢交感神经系统,导致食欲抑制,减少食物的摄取。

  大部分食欲抑制剂的成分中都含有芬特明。而芬特明恰恰是研究证实的依赖性药品之一。芬特明刺激中枢神经系统让人少感到饥饿或者增加饱满感。但不严格遵守服用量和服用时间会像其他毒品一样产生幻觉的现象。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第三批国 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3% 药品降价的好处 下一篇:专家呼吁患者规范慢肺阻使用药物吸入装置 慢阻肺是慢性病的一种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