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一男子非法销售药品被刑拘 药品安全如何才能得到保障

一男子非法销售药品被刑拘 药品安全如何才能得到保障

2020/09/28 13:4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8日消息,近日,佳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破获两起药店非法经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平、韩某勇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药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平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2017年4月至今一直开办药房从事药品经营活动,在佳县王家砭镇街百姓平价药房内查获大量购药“随货同行单”及待售卖药品,非法经营额达21万元。

  犯罪嫌疑人韩某勇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2012年11月至今一直开办药店从事药品经营活动,在佳县王家砭镇街利勇药店内查获大量购药“随货同行单”及待售卖药品,非法经营额达27万元。

  涉"假"总是为人所痛恨,在"假"字家族中,假药尤甚。药品本是为治病救人而生,假药不但可能没疗效,甚至有些还会引发其他疾病。第三方商家出售关系到民众健康和儿童生命安全的假药,而且并非孤例,其监管缺位,难辞其咎。

  我国对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而生产、经营药品的,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药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药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铜陵妇幼保健院使用过期44天葡萄糖注射液 使用过期药违法吗 下一篇:“拨慢生命时钟”的“不老神药”是真的吗 延缓衰老怎么做有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