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恒瑞医药HER2 ADC创新药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针对非小细胞肺癌!

恒瑞医药HER2 ADC创新药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针对非小细胞肺癌!

2023/03/17 10:31 来源:CDE官网;恒瑞医药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3月16日,CDE官网显示,恒瑞医药HER2 ADC创新药注射用SHR-A1811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适应症为:单药治疗既往含铂化疗失败的HER2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10日,注射用SHR-A1811被CDE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公示名单,用于HER2阳性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用于HER2低表达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同一天获得2个拟纳入突破性疗法认定。

注射用SHR-A1811是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以HER2为靶点的抗体药物偶联物,可通过与HER2表达的肿瘤细胞结合并内吞,在肿瘤细胞溶酶体内通过蛋白酶剪切释放毒素,诱导细胞周期阻滞从而诱导肿瘤细胞凋亡。

HER2 ADC创新药SHR-A1811为恒瑞医药的研发重点,目前已开展多项Ⅰ~Ⅲ期临床研究,涵盖HER2表达或突变的晚期实体瘤、晚期胃癌或胃食管结合部腺癌、结直肠癌、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转移性乳腺癌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减肥神药”短缺,欧洲药管局发出警告 下一篇:江苏药监局发布药品质量通告,15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