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日本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 夏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日本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 夏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2020/07/03 09:05 来源:海外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海外网消息,7月2日,日本埼玉县八潮市累计收到3453名中小学师生报告称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卫生部门调查后认定这是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源头是当地一家“四季亭”餐饮企业提供的营养午餐。

集体食物中毒

  部分学生被诊断为“大肠杆菌感染”,所有患者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四季亭”已经被要求停业整顿,卫生部门正在对具体感染源进行调查。
  天气逐渐炎热,食物容易变质,有的老人不舍得扔掉变质的食物会选择再次加热然后食用;也有的餐厅会用不新鲜的食物制作餐食给客人食用。这也导致了许多人因食物中毒而就医,夏季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在购买食品时注意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在卫生条件较差或无证照的路边摊购买食材。
  2.生肉、蛋、奶等食品通常带有各种细菌,需要充分加热才能杀灭致病细菌,且保证加热时每部分的温度不低于70℃。
  3.食物冷却至室温时就会滋生细菌,所以饭菜做好后要尽快食用,避免苍蝇、蟑螂等害虫将致病细菌带到食物上。
  4.存放时间已经超过4小时的饭菜,食用前应该充分再加热。一些细菌并不会改变食品的外观和气味,所以不能单纯地以食物是否发霉、变味来判断能否食用。
  食物中毒是如今比较常见的现象,尤其到了夏日更是高发季节,所以为了避免因食物中毒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在发生食物中毒后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才可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俄卫生部警告新冠或致男性不育 还有哪些疾病易致男子不育 下一篇:餐厅用空调冷凝水和面被查封 饮用不洁水会导致哪些疾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