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北京暴雨故宫再现九龙吐水 不会游泳的人在水里该怎么自救

北京暴雨故宫再现九龙吐水 不会游泳的人在水里该怎么自救

2020/07/31 17:09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31日消息随着部分地区降水量的增加,导致出现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无疑给人们带来很大的损失。在高温天气的同时,北京在今天下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北京暴雨故宫再现九龙吐水,引发网友关注。
  
  当然,也不是北京所有地方都下了暴雨。有的地区却滴雨未下,网友表示雨都下在朋友圈了。


溺水


  其实,出门在外,遇上洪水也会是有可能的。生活中洪水不仅冲垮房屋,更会把人卷入其中,显然,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人掉入水中就会溺水。近些年来,因溺水事件死亡的人数不在少数。如果不会游泳, 溺水人群该如何自救?
  
  溺水是指大量水液被吸入肺内,引起人体缺氧窒息的危急病症。多发生在夏季,游泳场所、海边、江河、湖泊、池塘等处。溺水者面色青紫肿胀,眼球结膜充血,口鼻内充满泡沫、泥沙等杂物。部分溺水者可因大量喝水入胃、出现上腹部膨胀。溺水可造成溺水者四肢发凉,意识丧失,重者因心跳、呼吸停止而死亡。
  
  如果掉入深水中。旁边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憋住,靠脚蹬手划向岸边划水,可以自救。因为人掉入水中时,身体里面有气体,沉下会马上浮起来,这时要赶快用口吸一口气,憋住,人可以浮在水面,再向岸边划水,可以自救。旁边有人则可直接大喊救命,让别人救起。当然,如果能在平时生活之余学点游泳技能就更好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北京暴雨 出现暴雨要注意这些灾害 下一篇:美国270所大学超6300人确诊 高危地区应该怎么做好自我防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