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台风过后男子家中下水道喷垃圾 哪些疾病可通过下水道传播

台风过后男子家中下水道喷垃圾 哪些疾病可通过下水道传播

2020/08/05 10:45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5日消息,近日,浙江温州一位网友发布一则视频。台风过后,他家的下水管道在“咕噜咕噜”喷水,还喷出了许多垃圾,如食品包装袋,纸巾,矿泉水瓶。据悉,男子家住三楼。网友表示:太好笑了,原来漂流瓶都去你家了。

下水道喷垃圾

  现在国内仍旧处于特殊时期,疫情期间下水道的通畅极为重要,因为已经在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中培养出活的病毒,因此患者粪便有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传播媒介,但不是通过消化道传播,而是患者粪便或者污染物干燥后病毒通过空气或者形成气溶胶传播。

  新冠病毒在粪便等排泄物中可以存活多天,如果下水道堵塞,污染物和排泄物不能及时清理,干燥后就容易使病毒扩散,而下水道又与卫生间的便池或马桶相通,这就有可能使新冠病毒通过这个出口散发到卫生间的空气中。

  下水道是我们家庭当中接触较 多的地方,也是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东西,很多人家中的卫生间里,或多或少一定都会有一些小飞虫、蟑螂等。很多人感觉放了不少杀虫药,家里很多卫生死角也打扫的很干净,但还是感觉这些还从会生生不息的出现。地漏下水处是传播细菌较 多的地方。

  家居防范气溶胶传播病毒,主要部位是各处地漏与卫生间马桶。如果下水道有反水、漏水问题,应当加强马桶、便池的密封性。城市生活污水、粪水管分开,不会出现污染饮用水问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台州老人台风天关窗时坠亡 体重多少会被台风吹走 下一篇:六成日本人出现新冠疑似仍上班 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