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江苏和青岛出现57例“新型布尼亚病毒” 临床表现有哪些

江苏和青岛出现57例“新型布尼亚病毒” 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0/08/05 13:49 来源:搜狐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5日消息,据江苏媒体报道,日前,江苏省人民医院再度收治一名“新型布尼亚病毒”患者。据了解,该例患者已是江苏省人民医院今年上半年以来收治的第37例“新型布尼亚病毒”患者。

新型布尼亚病毒

  新型布尼亚病毒是卫生部门从蜱虫中毒者体内分离出的病毒。或将被认定为一种新型病毒。从目前来看,这一病毒主要由蜱传播,且可以治疗,病死率很低。布尼亚病毒自然感染见于许多脊椎动物和节肢动物,对人可引起类似流感或登革热的疾病、出血热及脑炎。有蚊媒、蜱媒、白蛉媒3种传播类型。

  新型布尼亚病毒是近年来在我国多省份相继出现的新型病毒,可以导致严重的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新型布尼亚病毒感染以后,大概经过1-2周的潜伏期。

  随后急性起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大多在38摄氏度以上,重症患者持续的高热;同时伴有全身感染的症状,如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下降、头痛、肌肉关节酸痛、腹泻等。新型布尼亚病毒感染所导致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应该重视此类病毒的防控。

  针对诊断的蜱虫病病案,亲属要紧密观查患者有没有呕血、咯血、牙龈流血、脓血便或血尿等流血主要表现,有流血主要表现的患者应住院,医院门诊尽可能单人间防护并贴到确立标志。患者诊治用具专职人员专用型,诊治医护人员相对性固定不动,尽量避免探望,全部出入工作人员搞好安全防护。

  对触碰过患者血液、血液、粉红色分泌物或粪便等且未采用适合防护措施的触碰者,开展医学观察,自终止触碰后观查14天,如出現发热等病症应该马上前去医院门诊医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哈尔滨仓库坍塌被困9人遇难 发生房屋坍塌的正确自救方法 下一篇:医院虚构“假住院”骗医保后续 其院长已停职接受调查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