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 新冠病毒可在零下温度存活多久

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 新冠病毒可在零下温度存活多久

2020/08/13 11:10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13日消息,8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对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8月12日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前段时间,从厄瓜多尔进口冻虾的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被海关检测出新冠病毒。大连的新冠病毒感染事件虽然没确定感染源,但又和某家水产品进口公司有关系。还有以前的北京新发地三文鱼案板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很多人都在问,进口冷冻品我们还能买吗?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是否跟冷链物流有关系。

  低温有利于生物保存生命活力,已广泛用于生物生殖细胞和病毒活体的保存。冷藏冷冻给新冠病毒提供了良好的长期保存和长途运输的条件,因此,海鲜市场两度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关键点存在必然性。如不严防严控,将会造成大范围暴发。

  病毒能在零下4度存活数个月,在零下20度能存活20年。每种病毒在一定温度下存活时间不同,严格来说现在还不能确定新冠病毒在零下20度能否存活20年。但在零下18度下存活几个月是应该有的。从南美厄瓜多尔到国内港口的运输时间一般不会超过50天,从美国,欧洲,非洲到国内港口的运输时间也就在40-50天。可以说冷链运输在保证了冷冻品新鲜度的同时,也使得新冠病毒存活了下来。

  希望大家从购买、加工、烹饪、食用各环节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去正规的菜市场、超市采购食材,做好个人防护。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自行宰杀活禽畜,不烹饪来源不明的畜禽肉及其制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俄罗斯副总理新冠阳性 新冠病毒在户外传播速度快吗 下一篇:一境外输入确诊患者治好数月后复阳 新冠复阳后还需治疗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