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张文宏谈部分国 家疫苗紧急接种 新冠疫苗何时才能接种

张文宏谈部分国 家疫苗紧急接种 新冠疫苗何时才能接种

2020/08/13 13: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3日消息,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现在世界上很多公司在疫苗研发方面走得非常快。目前较 快的进度,就是进入了所谓临床较 后阶段,我们称之为三期临床试验。不排除在疫情蔓延严 重的国 家,会启动“紧急接种计划”。所谓“紧急接种计划”就是不再等待疫苗三期临床研究结果,直接实施接种。我个人建议,以中国现在的防控态势及能力,疫苗出来之前,是可以保障国内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的,因此不必太过焦虑。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备受国人关注。中国已有5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研究。从研发速度来看,中国处于世界前列。

  疫苗的临床观察分为:一期临床主要是安全性的指标的观察;二期临床是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指标的观察;三期临床主要是在流行的人群中、流行的区域中,观察疫苗是否能够防止人感染,保护率的观察;完成三期临床也是我们国 家在疫苗较 终研发成功较 为关键的要素。

  在疫苗有效性方面,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二期临床试验揭盲结果显示,按照两针间隔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

  国药集团旗下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年底或可上市。此前消息显示,此新冠疫苗已获批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完成预计需要三个月左右时间。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境外输入确诊患者治好数月后复阳 新冠复阳后还需治疗吗 下一篇:巴西已有11位州长感染新冠 巴西新冠确诊患者多为年轻人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