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武汉卫健委辟谣有患者新冠复阳 新冠复阳患者还会传染他人吗

武汉卫健委辟谣有患者新冠复阳 新冠复阳患者还会传染他人吗

2020/08/14 08:48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14日消息,近日,网传“汉兴街新华家园社区有个爹爹新冠复阳了(双阳),新闻还未公布”,经江汉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核实,此信息不实,纯属谣言。

新冠复阳

  很多患者对于复阳者都不太了解,并且会担心复阳者是否还会传染其他人。国 家卫健委给出了回应:目前在我国的各地还未出现复阳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新型冠中病毒肺炎患者出现复阳的情况是指患者在出院之后核酸的检测再次由阴性变为阳性。不过复阳并不代表着患者再次感染。有相关专家表示,复阳的情况出现可能是患者的体内一直还残留着病毒。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阳”的报道越来越多,但是复阳患者的临床特征,意义和潜在原因仍然难以捉摸。临床研究显示:“复阳”的新冠患者与“不复阳”的新冠患者相比,年龄相对较小,之前病情往往较轻,好转较快。另外,虽然“复阳”患者或许携带新冠病毒,但是在该研究中,“复阳”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中无一人感染。

  有研究发现,年轻的轻度的COVID-19患者似乎更容易出现出院后复阳。此外,这些复阳患者重新入院后,也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和疾病进展。

  复阳问题不解决,新冠病毒不能彻底清除,复阳患者无法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和工作。这将会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且可能长期存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高考生扎堆割双眼皮男生占20% 割双眼皮手术需选择正规医院 下一篇:四川雅安强降雨已致7人死亡 强降雨后会有哪些疾病出现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