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一志愿者出现罕见症状 阿斯利康暂停COVID-19疫苗试验

一志愿者出现罕见症状 阿斯利康暂停COVID-19疫苗试验

2020/09/10 09:4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医生在线网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9月10日消息,阿斯利康公司暂停了COVID-19疫苗试验,原因是一名英国的参与者出现了罕见的神经系统症状。

       阿斯利康的这款疫苗是和牛津在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研发的,已经通过了几轮临床试验,而美国的试验参与者是上周刚开始注射。


       据卫生新闻网站Stat News报道,阿斯利康公司首 席执行官帕斯卡·索里奥特在9月9日的一次私人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参与人员是英国的一名妇女,表现出神经系统症状,通常与横贯性脊髓炎有关,脊髓发炎是这种状况。这些症状可能包括疼痛,肌肉无力,瘫痪和膀胱问题。Soriot确认该患者确实接受了真正的COVID-19疫苗而非安慰剂注射,但是她对横断性脊髓炎的诊断尚未得到证实,并且可能与疫苗本身有关。

       牛津大学发言人当天上午对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说:“虽然有报道说一名试验志愿者生病了,但这可能是由于与疫苗有关的问题。也可能不是。”这次暂停是可斯利康公司自发的,以允许独立委员会审查安全数据。医生在线网了解到,今年7月,阿斯利康的试验也暂停过,当时是另一位患者出现了神经系统症状,但是后来被诊断出患有多发性硬化症,并非与疫苗接种有关。

       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为了确定这种疑似横性脊髓炎的病例是否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研究人员可能会研究接种疫苗与神经系统症状发作之间的时间安排。根据实验室结果,结果可能需要几天或几周的时间。他们还会检查其他试验参与者中类似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并查看先前与其他疫苗一起发生的横贯性脊髓炎的任何报道。

       NYU Langone Health神经免疫学家,纽约市贝尔维尤医院神经病学负责人乔纳森·霍华德(Jonathan E. Howard)医师对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说:“疫苗一直是引起横贯性脊髓炎的病因,但尚未得到确切证实。”

       横向脊髓炎是由自身免疫过程引起的脊髓炎性疾病,人体会攻击自身的神经系统组织。这种自身免疫过程可能由感染、潜在的自身免疫疾病或未知原因触发。

       总之,阿斯利康这次主动暂停了COVID-19疫苗事件,并没有给自己减分,反而得到了不少专业人士的肯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也表示:“在开发这些疫苗时,在安全性上没有捷径可走。”(来源:医生在线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成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无症状感染者会出现症状吗 下一篇:吴尊友回应十一假期出游是否安全 做好疫情防护很重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